您当前的位置: SD-WAN Ready
 
首家!Fortinet通过SD-WAN Ready 2.0 权威测试

近日,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(以下简称“中国信通院”)算网融合团队完成了首家“SD-WAN Ready 2.0 ”的测试工作。测试基于《设备安全基准测试规范》、《下一代防火墙(NGFW)测试规范》、《软件定义广域网络(SD-WAN)2.0 安全技术要求》等。其中,Fortinet作为首家申请参与SD-WAN Ready 2.0测试项目的企业,顺利通过了NGFW模块的测试。

近年来,随着区块链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物联网、5G等技术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,专注于企业多分支互联应用的SD-WAN 技术架构已经无法应对诸多新型挑战,SD-WAN 技术发展逐步迈入融合零信任、SASE等安全技术以及IPv6等因素的2.0阶段。

涵盖总体技术要求、安全技术要求(关键安全设备、应用方案、零信任、SASE)、服务质量要求、融合IPv6等多个方面的SD-WAN 2.0标准体系也应时而生。同时,“SD-WAN Ready 2.0”项目的问世也是水到渠成。

从产品形态上来看,完成此次测试的SD-WAN产品既有硬件也有软件,比如Fortinet FortiGate 三款硬件和软件产品FG-60F、FMG-VM、FAZ-VM,实际测试 33项功能,通过 33 项功能。

FortiGate下一代防火墙产品采用了专用的安全处理芯片(ASIC)并集成了自有的FortiGuard实验室的威胁情报服务,提供业界领先的安全保护功能和包括加密流量在内的超高性能。 FortiGate 设备是Fortinet所倡导的Security Fabric网络安全架构的核心组件,它避免了安全单点部署的局限性与安全性的妥协,保护企业网络免受已知与未知的威胁与攻击。FortiGate整合产品与服务,降低复杂度。通过行业领先的威胁防护和FortiGuard 实验室的服务,帮助用户降低成本并最大限度的提高投资回报率;可以基于意图的网络分段部署,允许网络运营者根据业务的意图创建安全域或进行网络分段;还可以缩小攻击面,通过网络分段与微隔离,以及实时的安全服务应用,有效地提高面对威胁的响应能力。

FortiGate具备广域网边缘设备的安全能力、网络能力和接入能力,能够满足分支型企业组网、优化企业广域网资源利用率,网络安全下一代防火墙,分支机构有线无线一体化接入,基于零信任的远程接入等多场景的用户需求,提供从网络边界到核心、数据中心、内网到云的安全防护。

SD-WAN 正在成为 IT 基础架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作为一个高度活跃的市场,已成为路由和下一代防火墙提供商的必备产品,同时在管理网络,云连接和安全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,但SD-WAN的发展还需要中国信通院等标准化、开源组织,电信运营商、基础设施以及类似Fortinet 的方案和服务等供应商的共同努力。

版权所有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京ICP备09013372号-153